close
話說,有一天晃網站晃到有個媽自己用不織布做教具給她的寶貝玩。
做出來的成品既可愛又安全更具教育意義,重點是還有媽媽的愛心在裏面。
這一看下去我的賢慧心馬上大發,內心OS:我也要來做給妃妃玩!

這種假賢慧心真的粉恐怖,想當初大肚時也是一時興起,
突然很想打毛線,還幻想自己挺個大肚在織毛衣。
厚~那個畫面說有多賢慧就有賢慧。
但毛線的打法頂多頂多只隱約的記得上針跟下針而已,
馬上著手去買了本毛線教學書。還買了整本全是日文的根本看沒有!
想說,反正看圖說故事就好了。棒針家裏有(把整個家翻了一遍才找到),
再來缺的就是毛線了。好!這個簡單,去買個毛線回來就可以開工囉~
但事實證明,那個毛線到現在都還沒去買回來。

現在又想做教具!不管啦~我就是想做咩。
但這次心裏有先打個底;上班媽帶小孩都來不及了,
一定沒啥時間再做這個,不過妃妃現在才六個月,
從現在開始做,做到她一歲,還有半年的時間我總可以做的完吧!
嗯嗯~很好,算盤打完,手指頭就按了下標鍵。
一次還標了二套教具,真是貪心的媽呀!

總算在妃妃滿七個月時,第一份教具已經完成一半囉。

交作業囉~
首先在白紙上剪下ABC等26個字母的字樣。


將剪好的ABC於不織布上一個個畫好,每個字母要畫二枚。


將不織布上畫好的字型再一一剪下來。
(重覆的動作真的很累人啊!不用兩個鐘頭我的手腕就像扭到一樣的痛!)
(不過奇怪的是,都是右手在剪,右手在畫。痛的為啥是左手腕啊?)


將二枚字母重疊後,用滾邊縫縫個一圈。


縫到剩一邊時開始塞棉花。可以找根棒子類的來輔助塞,我是用耳耙超好用。
只是縫還算簡單,要邊縫邊塞才真的是會縫到靠北。沒想像中容易咧~


將將!一枚胖胖的字母完成了。
(ㄟ,那個縫法是臨時惡補的,所以針法跟距離都不是很整齊,
千萬別太仔細的去瞧啊!)


26個胖胖字母大功告成!

當然這只是完成一半而已啦,後面還要再做個家,
好讓這些字母有地方住咧~
再等等,再等等,待續囉~~

PS.反正妃妃現在到手的東西只會往嘴巴塞,
要玩這個還太早啦,不急不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