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1 (日)

第二天,一開始就很精采,大家起了個大早,要到王功坐蚵車去挖蛤蜊囉~
這個行程去年也帶小妃妃來玩過,不過當時只有讓妃妃在岸邊挖挖沙而已,
沒坐到蚵車.

 
坐上蚵車,準備出發囉~


兩團遊覽車,全坐上蚵車浩浩蕩蕩往蚵田前進.


起個大早就是趁退潮時趕緊出海玩啊~這個景象真美~
看著蚵車愈開愈遠,如果漲潮應該來不及逃吧.呵~


蚵車一路開到看不到岸邊後,終於到達目的地;蚵田了.


小妃妃一下來就等不及的抓了一把沙

 
迫不及待的挖沙囉


小哥哥來關心一下妃妃到底挖到沒?


蚵車阿北幫大家抓來一大把的和尚蟹.
本來大家爭相的說:「我也要!」「我也要!」,
但看到密密麻麻的蟹張牙舞爪的爬出來後,每個人頓時雞皮疙瘩掉滿地.
妃妃馬上叫我趕快把牠放生啦~


面媽挖出興趣來了,整個聊落企的努力挖了起來,最後有收獲了一小袋哩~




一字排開的蚵車跟兩小無猜



面媽挖到一隻螃蟹,面面也敢抓也,好勇敢喔~


兩隻不停的將水桶填滿、倒光、再填滿.這種反覆動作永遠玩不膩.


面媽努力回來的成果


小妃妃玩開了,就在滿地泥濘的沙地上跑.
就怕她一個不小心整個仆街,我看這下怎麼清喔~


這時蚵車阿北大聲號召之下,來嚐生鮮蚵囉~


挖出來的生蚵就放在塑膠容器裏,裡面放了一大塊冰塊及切半的檸檬,大家就醬洗一洗直接吃.
我也好奇的抓了一顆來吃,哇~好鮮甜喔!
後來又抓了一顆吃,真的好好吃.


採蚵挖蛤蜊之旅結束,回程囉~


午餐就選在聽說很知名的「洪維身」用餐.
其實就是一般的海產小吃店,不過發現煮熟的蚵仔反而不及剛剛吃到的生鮮蚵好吃說.


今日的最後一個景點:「鍛帶王文化園區」



一大片五彩繽紛的緞帶,很美~


面面這時已經昏倒了~好佳在有強而有力的面媽在.



也有一些玩偶小飾品



兩天一夜精采又豐富的南投王功之旅到此圓滿的結束囉~
偶覺得,偶應該要昏睡個兩天才能回神吧~

PS.妃妃現在逢人就說「面面是我的好朋友,下次我還要跟他出去玩.」
小人有相處果然有差~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