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媽咪又在啐啐唸了嗎?

最近,真的有夠難餵奶的。
一早起床的那頓還算肯喝到差不多完,
接下來每4小時一次的ㄋㄟㄋㄟ,
完全要用哄用玩具騙的也喝不完。

每天一回婆家,婆馬上細數妃的一天罪狀。
「勾夾半剛,恩鈴度細恩鈴。」(哄勸半天,不喝就是不喝。)
玩具、紙片一樣接一樣的給她玩,
想說趁被玩具吸引的同時趕快塞奶進去。
結果她一眼看到ㄋㄟㄋㄟ嘟過來,
所有正拿在手上玩的東西一律往地上丟,
用手手猛揮奶瓶,像是ㄋㄟㄋㄟ能離她多遠是多遠一樣。

昨天,妃爸在家當奶爸。
下午接到急電報告:「怎麼辦啦?泡180,連一口都不喝啦!」
我緊急叫妃爸熱一下冰箱裏的稀飯,看吃不吃。
好佳在,副食還是愛吃。

自從三個月後,妃妃也偶爾若有似無的不喜歡喝ㄋㄟㄋㄟ,
每次我都以為她的厭奶期到了。
但聽很多過來人媽咪說:如果真厭奶,常常是連一口都不喝的。
但妃又不是這樣的情形。
直到最近,妃真的有「一口都不想喝」的反應出現,
所以,我更能確定現在真的是厭奶期到了。
也是啦~ㄋㄟㄋㄟ也喝了快十個月了,要不膩也難吧!

相反的,完全愛上大人的食物。
只要大人在吃飯,她眼睛就布鈴布鈴張的大又亮的盯著你,
嘴巴唉唉叫像是說:「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筷子都還在半空中,她嘴巴就已經張大大的等在那了。
有一晚,還真的吃完婆餵的一小份量的白飯說!
哈哈~看來小人真的想轉大人了,
三餐也要像大人一樣比照辦理了。

ㄟㄟㄟ,小妃妃,妳還不會走也,
甚至連爬都不肯爬的就想學大人囉!?
還早還早啦,妳還算是嬰兒界的小人一枚啦~
頂多頂多算個大北鼻而已囉~

看來副食快升級成為主食了,副食品也要再多準備點才行。
也不能再一週只煮一鍋雜炊而已了,
不然整個禮拜的午、晚餐都吃一樣的不膩才怪。

還有啊~妳跟魯胖米的感情是有沒有那麼好啊?
妳才發燒完,就換胖米燒!
喝ㄋㄟㄋㄟ,胖米現在一定要坐著才願意喝,妳是要站著!
胖米不愛用鴨嘴杯喝水水了,妳竟然也一個樣!

厚厚~就像胖米媽說的:「你們兩隻真的很堅持要愛相隨捏~~」



年紀大了就是醬啦~等她唸完就沒事囉。
偶還是專心來開我的愛車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