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從花蓮玩回來一天,妃妃又給我出狀況了!

8/2 (日):半夜開始咳嗽

8/3 (一):
下班回到婆家,婆婆說妃妃午覺起來後5點多開始發燒了。
馬上嗶了一下體溫;39.2度!趕快直接抱去診所看醫生。
診所醫生檢查後說:「是病毒的燒。」開了退燒及感冒藥後就回家。
回去後(晚上7點多)先餵了一次退燒藥,之後慢慢退下。
半夜11點半又燒起來,38.6度!又餵了一次退燒藥,
之後一直維持38度左右。

8/4 (二):
清晨5點多又燒到39度多,直接塞屁屁。
藥效出來後開始退燒,一直觀察到九點都沒燒,
妃爸一直催上班,就把妃抱去婆家,我們上班去。
一到公司我還是不放心的打了個電話給婆,
結果婆說又夯夯了!量了一下體溫;39.4度。
我緊張的問婆:哇~那現在怎麼辦?
婆回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當下聽到這樣的回答,馬上決定請假回家帶妃去醫院。

一到醫院護士先量了體溫;40.4度!
當下聽到我真的嚇死了!天啊!燒到超過40度了!
但門診號碼又還沒輪到我們,抱著整隻燒的紅紅的寶貝真的心慌意亂。
護士們也覺燒太高,當下說:直接先塞屁屁了!
再塞了一顆塞劑後開始等門診。
抱著一直燒的寶貝,真的好幾次直接衝進診間問還要多久輪到?
心裏急到不行。
終於看到醫生後,醫生第一句話問我燒到幾度?
我說:「40.4」
醫生馬上回我:「那完蛋啦!」
拜託,我已經急到不行了,你別跟我開玩笑好嗎?
什麼叫完蛋了!?
醫生:「這麼小,發燒可以,但是要那種38度左右的都OK,
超過39、40度的連我都會挫了!」
「我看你們還是住院打針比較好,燒這麼高我們不敢讓你們回家。」
隨便了啦,只要可以讓寶貝好,怎樣都行。
接著就馬上辦住院手續。

到了護士站報到時,幾個護士小姐看到妃妃後,
直接跑來說:「我認識妳對不對?」
當媽的我只好承認:「上個月才進來過。」
唉~住院住到都被護士認識,那個感覺真不好啊!!

從四號住進來後,一樣每四小時高燒一次39.7、39.9度的,
所以塞屁屁、跟餵退燒藥輪留使用。

8/5 (三):
持續四個小時燒一次,不過比較沒燒那麼高了,
大概在38.5、38.6度左右。


8/6 (四):
從5號半夜就一直夯夯,維持在38度左右。
直到6號早上還是38度多一點,護士再餵了一次退燒藥。
退燒後,就再也沒再燒起來了。
醫生說:「若持續一整天都沒再燒,就可以出院了。」


8/7 (五):
沒再發燒,但變咳的比較嚴重!身上也出了點小疹子。
醫生看過後說:「是玫瑰疹沒錯了,她的症狀也都符合。
像這種疹跟感冒狀況不太一樣,感冒是先咳嗽,
而這種是疹子出來後再開始比較明顯的咳。
疹子有人多也有人少,今天再觀察一天,疹子也有高峰期,
等大量出完穩定後,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聽到醫生這樣說完後,持續緊張了好幾天的心情以為總算可以放下了。
沒想到,整整一天都沒再燒的,下午1:30左右又燒起來了!
又餵了一次退燒藥,退了後直到晚上九點又燒到39.5,再塞一次屁屁。
到底是為什麼!!??


雖然持續燒,活動力還是很強。


睡著後,寶貝也在祈禱自己趕快好起來喔~

8/8 (六):
早上醫生一來,跟我說明:「應該是二次感染!」
蝦米!二次感染!!
難怪我也中標跟著發燒、咳嗽。
醫生說,再抽血檢驗一次看看,排除一下是否細菌感染,
如果只是單純的二次感冒感染就可以比較放心點。

好吧!只好再抽一次血。
原本左手打點滴的,今天抽針,重新再右手再打一次!
好佳在這次護士阿姨很好心,把身上名牌拿給妃妃玩,轉移她的注意力。
甚至最後拿出手機放了好好聽的音樂吸引妃妃。
阿姨說:她把身上所有的家當全都翻出來了,是只有妳才有的喔!
聽了音樂的妃妃,果然馬上停止哭哭,很好奇的拿著阿姨的手機把玩(單手)。
護士趁機趕快加緊腳步把手手包紮起來。

下午報告出來,檢查的結果;發炎指數跟白血球都比剛入院的數值下降很多。
表示真的是被二次感染到感冒,終於有點放心下來。
醫生說:今晚再觀察一下,如果沒再燒,明天再出院好了。

耶!太好了。
小妃妃要加油,我們明天就要回家去喔~

不過,到了傍晚又燒起來38.5,半夜又一次38.8。
心裏又蒙上一層陰影。但我已經下定決心,
明。天。一。定。要。出。院。
整整在醫院的小小病房裏待了五天,再待下去,真的會瘋掉。
我一刻也不想再留的想回家了。


8/9 (日):
一早起床,我直接收拾東西,準備打包回家。
護士一來查房馬上說:馬麻已經在收東西囉?
對啊!我還是決定回家自己照顧好了。
護士只好請示過總醫師後,幫我辦出院讓我回家。

一回到家,馬上仔仔細細幫妃妃全身上下洗乾淨。
待了五天,都只能用擦澡,我都替她很難過,得好好洗洗才行。
洗完後馬上生龍活虎,到處玩不停,抱都抱不住。
且也沒再燒起來。

還是回家才是最舒服的啦~

希望這個惡夢可以永遠不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