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在飯店用早餐時..邊看著北京的地圖...看著看著
還把預計想去的給畫了圈圈.....嗯~~還有二,三個地方想
去也......好吧!!索性,乾脆.....給它趬個一天課來個一
日遊吧!我很壞喔!!!CCCC

在飯店門口剛好計程車都還沒到...結果服務員竟安排我坐
一輛像私家轎車的黑頭車.....哇!!還好一上車有看到一樣
是按表計費的...可是我懷疑...他比一般計程車每公里的
價錢還貴....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天壇的價格是67塊
人民幣...一般約30塊左右而已說.....算了!!誰叫自己愛玩.....

天壇是古代皇帝祭祀天神的地方...算是一個祀壇吧!!爬上
了塔壇上時..(它整個塔都是以圓形蓋成的,共有九個圓),
而在正中間有個圓形凸出的地方,據說人站在上面說話不用
費力輕聲說,聲音就可以非常宏量並可傳播到很遠很遠的地
方喔!!看到很多小朋友站在那大喊大叫...甚至大人跟著小
孩擠著那塊小小地方..

在往堥契N是類似廟宇祭拜的地方了..它整個廟也是圓形的..
就是我們以前常在歷史課本看到了那樣,哈哈~~真有如走進
歷史堣F...

圍著廟的周圍還有一個迴音牆(也是圓弧形的).只要一個人
在右邊小聲說話.另一個在左邊就可聽的很清楚喔!!左右距
離很遠喔!!哈哈!蠻有意思的..

逛完天壇就往故宮出發了...哇!坐計程車到處玩...好像是
有錢人才會做的事.CCCCC還好..北京的計程車費都不是很貴.

紫禁城(故宮),我還是喜歡稱她為紫禁城....哇!!真是百聞
不如一見....在還沒進紫禁城堨~圍就有一大圈護城河.....
真像來到皇宮,哈哈!她本來就是呀!!!

進了大大大門...更是不得了....天呀!!就跟古裝劇堜蝒
一模一樣...全部是黃顏色的屋頂皇宮.而且是四面八方圍
成一圈...真是太壯觀了,太大太雄威了.整個心胸不由自主
的開闊起來自然而然的深深吸了一大口氣...就像皇帝御駕
親臨詢視下面跪拜的文武百官一樣....啊!!筆墨難以形容那
種氣勢呀!!!!不騙你..有機會,你一定一定要來一趟紫禁城...
過過當皇帝的癮..

真是的..在這節骨眼上竟然底片被我拍光了...不行!!再怎
麼貴也要現買一捲....還好不貴也..才23塊..繼續謀殺我
的底片...

終於體會到一入侯門深似海.更況何它是皇宮.深宮六院佳麗
三千,一人一層宮殿...可想而知是多大多遠了...真是會迷
路也...想想古代的皇帝還真是極盡的奢華,像慈禧的頤和園
也一樣.占地如此之大....所以你就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稱它
為紫禁城而不是故宮.其實它沒有展覽什麼古文物..純粹是
古代的皇宮真實的擺在你眼前....但一定,非常值得你來一
遊.啊!~~現在回想紫禁城的風貌,心媮棶|興奮勒..哈哈哈~~~

後面還有御花園也....不過這個御花園就沒想像的大了..
比較小一點....啊~~真是太棒太充實的一天了...哈哈還好
有趬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