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快樂的年之後,回到了工作岡位可就不太快樂了。
因為有好幾個大版本等著我,不收心都難喔!

我的工作不只是系統程式的測試而已,
還包括要Release版本到正式的系統環境上。
也就是所謂CM的角色。

這兩天,就連續的Release 6個大版本到系統。
其中還包括了兩個大包的。
(所謂大包是指:一個版本至少有50支程式以上。
我特地算過,其中一包高達68支程式)
要命的是,這兩個大版本都是要等半夜時,整個系統停機後,
才能上的程式。
這時,我就得挫咧等…隨時準備半夜被扣起來尿尿。
因為,如果機房人員上版不順利或出問題的話,第一時間,
一定會把你扣起來解決問題!

厚!在半夜的2,3點或4點多鐘,也是你睡的正入眠的時候,
突然手機驚天動地的響起來,不嚇屎也去掉半條命!
有時睡屎沒聽到手機聲,晃心!他們很聰明的會繼續扣家裏電話,
兩者輪番上陣,響的你驚心動魄,頭皮發麻,不起來接都不行。
接起電話後,對方開始趴啦趴啦的講述一堆問題…..
而我,根本還在半睡半醒間,甚至以為在作夢。誰知道他到底在講什麼啊!!

拍拍腦袋,開始用力的絞盡腦汁,抓出那支要命的程式到底哪裏出了錯!
掛了電話後,好啦~~也不用再睡了啦,滿腦子繼續想:會不會還有其它問題啊?
不知順利上版了沒?腦筋直轉到天亮!>__<|||
因為正式環境的系統是給所有user, 客服人員,公司相關部門…
等等等我想不出來的一堆人去運用的,這可是非同小可,嚴重性十足的事情啊。
有什麼問題,一運作馬上就知道,你的皮就得繃緊點,挫咧等囉!

好啦!謝謝昨天半夜4:28分那個叫我起床尿尿的人。
今晚,拜託!讓我一覺到天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