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家公司後,覺得本部門有個文化很讚.
就是我們主管都會不定時的買書給我們大家輪著看.
來到這剛好屆滿二個月整.算算我已看完六本書了也..
(嘿嘿!這讓我又新開了一個標題”菲比書坊”
之後會陸續介紹給大家囉!)
哇~~算是滿可觀的另一項成就說.
“目標”就是今天剛解決完的一本書.

剛看到封面及書名,我就想倒退三步以上.
我最不喜歡看也根本不會踫的就是這類企管的書了.
更何況他們都長的一板一眼,即沉悶又硬梆梆….
不過這本書皮馬上糾正我的想法….
它說:此作者是史上最暢銷的企管小說作家.
且本書創下暢銷了將近二十年的輝煌戰績……
嘿嘿!能將企管這種生硬的東西寫成小說…值得看看囉!

書的第一章”晴天霹靂”就讓我很有興趣的看下去…
主角叫羅哥,是經營一家工廠的廠長.
一大清早開車進公司時就看到總公司頭頭的
那輛鮮紅色朋馳轎車就停在標示了”廠長”的他的停車格上.
廠長羅哥只好乖乖的把自己的車停在”訪客”的車位.
這下子羅哥心堣w經知道…..準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的.
果然,這位頭頭先去他的工廠堭q領班到員工一一罵過一遍後,
再丟給他們一筆”緊急”,”非常緊急”,”緊急得不得了”
以及”立刻完成”的訂單後.才把羅哥叫到辦公室去….
原來,這筆大客戶的訂單已經嚴重延遲了七個星期尚未交貨,
而且以現在工廠的狀況來看想要交貨的時間是遙遙無期.
難怪總公司頭頭一大清早就親自跑到羅哥的工廠搞的大家雞飛狗跳.
這位頭頭臨走前還給羅哥一個命令就是.
今天下班前這筆貨一定要準時交出,否則,小心他的腦袋!!
還有,把這個工廠虧損連連的狀況改善且限他在三個月之內,
否則即要關掉這間工廠!…

此書厚達五百多頁,章章精采且扣人心弦.
讓我忍不住一直往下看,想知道結局如何??
三個月那麼短!羅哥的工廠到底保不保的住?
還有在他煩的焦頭爛耳時老婆又吵著跟他離婚.
怪他天天不回家吃晚飯,根本不關心她及小孩.
並以為每晚的加班都是藉口.真讓羅哥有苦難言.
最後老婆終於氣的丟下小孩離家出走.
讓羅哥一個人要於忙解救工廠,又要忙於照顧兩個孩子…

嘿嘿~~想知道羅哥最後怎麼解救他的工廠及婚姻嗎??
又怎麼成功的由一家的廠長變成掌管三家工廠的大老闆嗎??
其實看完這本書之後,真的覺得書中的故事簡直就是現實人生和工作處境的翻版.
也因此本書也可以幫助我們渡過了人生及事業的難關.
一邊看著故事的同時,也一邊學習到了方法.
套句企管人的話,真是”創造雙贏的局面”.
實在是很難找到像這樣這麼貼近人生的企管書籍了!

想要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去買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