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2 (六)

是的,在第一次喝完糖水後的第三天接到電話了,
血糖指數太高,沒過!
平常晚上我們家的電話是很少會響的,
突然有電話來,就心知不妙了。
果然~
怎麼會這樣啊!?
我又沒超重,體重都控制的很好啊!
為什麼是我?!

聽著護士交待著要再到醫院去做第二次的檢查,
是如何如何的程序,要禁食多久…
其實我已經耳朵有聽,而心早已經慌亂到不行了。
慌亂中只記得趕緊問了護士:「那我現在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
護士說:「甜的東西先不要吃,尤其是水果,水果的甜份都太高了。」
嗯~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要喝糖水的這個禮拜,剛好買了一大箱葡萄,
我是一天一大串,一個禮拜剛好把那箱葡萄給解決掉了。
剛從產地現採的葡萄真的又大顆又甜,吃的我過癮極了。
但沒想到後果是血糖值太高!!!
也有可能是我當週又吃了一大鍋綠豆湯,
檢驗前一天又吃完一整盆的西瓜…
反正我開始想著我為什麼會沒過的種種原因。

更擔心的是,肚子裏的寶寶會怎麼樣?
血糖高寶寶會不會有事?
愈想愈恐佈,趕緊又打了通電話給護士。
我問了護士如果真的有妊娠糠尿的話,寶寶會不會怎麼樣?
護士只告訴我,這只是初步的檢查而已,
要測過第二次才知道。然後什麼都沒說就掛了。

我開始去翻書,把先前買的懷孕、生產書全都翻遍,
但沒有一本書告訴我寶寶會有什麼影響?
只說要配合營養師控制飲食,預防寶寶過大。

好吧,既然都這樣了,就開始控制飲食吧。
隔天一大早就上網去爬文,看到底要如何的控制法。
看了一堆,最後的結論是;白飯、麵包、澱粉類的不要碰,
油炸、醃漬類的也不要踫,反正就是太油太鹹的都不准吃。
水果類的包括:西瓜!葡萄!荔枝!甜度太高的也不要吃。
(天啊!我只吃這三種水果說…)
只能吃不甜的水果。
(不甜的水果還能吃嗎?)

太可憐了吧!已經很辛苦的背個大肚子了,
還要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的。
怎麼有這麼可憐的孕婦啊!

但沒辦法啊,有這種症頭,不控制也不行了。
從此,我糙米飯只敢吃半碗,然後全部吃菜跟肉來墊肚子。
水果從此不踫,飲料只喝白開水,冰!更是先別吃囉~
真的比懷孕前還要節食啊~~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控制了一個禮拜的飲食後,
星六一大早就跟老公兩人到醫院去報到。
首先也是產檢的一貫程序;驗尿、量血壓、量體重,一切正常。
哇塞~這兩週我還瘦了1.7公斤也。

再來就先空腹去抽血,然後配300CC的水喝下100公克的糖,
(真的差點吐出來),然後每隔一小時抽一次血,總共要抽四次血。
在等待一小時的過程中可以順便做產檢。

一見到醫生我就馬上問:「我上次的指數是多高?」
醫生只說有比較高,他們只是比較小心所以叫我再測一次而已,
叫我別緊張。真的是這樣嗎?
接著聽胎心音、量肚圍、宮底高度。
醫生都說寶寶長的很好,很正常。
但我心裏真的放心不下來啊~~

我又跟醫生說:「我現在都不敢吃甜的了,連飯也是。」
醫生說:「不是只有甜的,任何食物都會轉化成糖的。」
「所以只要不要過量,什麼都可以吃。」
唉呦~~我也自認為我吃東西都沒過量啊,
那為什麼血糖還會高呢?
看來還是我自己先好好的控制飲食吧。

在醫院待了五個小時,帶著手上的四個針孔,
(隔天變成四塊黑青)終於可以回家了。
報告還要等下次產檢才知道,
等待的心情真的很討厭啊~~~

宮底高度:25cm
肚 圍:93cm
胎 位:正
本月增加:-1.7公斤
累積增加:5.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