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茲卡高原上的鳥形圖!

晚上,八點檔沒一部好看!(嗚~~~我只有四台)
拿了一本忠哥借我的"上帝的指紋"翻翻.
我竟然看到我特有興趣有關秘魯的介紹.
目光馬上被吸住.
這篇是作者在描述他親自到訪納茲卡高原所見所聞的記錄!

納茲卡高原位於秘魯的南部.
這個高原最著名的就是在這塊土地上,
散布著數以百計形狀各異的圖形.
這些圖形包括各種飛禽走獸(總共有十八種不同的鳥類).
但更多的是各種不等邊四邊形,長方形,三角形等的幾何圖形.
當然,不可思議的是,每個圖形皆大到需要飛到空中鳥瞰才看的出是哪一種動物.
而且全都是使用一根連綿不絕筆直的線條,從頭到尾描繪出動物的輪廓.
這以現代的科技技術或許還有辦法做到.
但在公元前幾百多年的遠古時代,沒有飛機,
附近也都沒有可鳥瞰整個地形的高山,當時的他們又是如何製作的呢?
(我深深的懷疑,這絕不是人類的作品.)

作者也解釋到納茲卡高原的氣候是非常的乾燥,
人煙更是稀少.而這裡的雨量也是少之又少.
作者統計了一下:十年不會下超過半個鐘頭的毛毛雨.
對於是位藝術家,想創作超級宏觀的作品.
又不希望被破壞,而能永久保存.那這高原不簡直就是最佳的畫布!
(好聰明的創作者啊!!)

古文明之所以特別的吸引我.
我想那是因為;它們多半已不可考,且以現代的技術而言也難以做到!
更大的原因,是創作出來的作品已經不是"嘆為觀止"四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這更足以證明自己是小的微不足道啊!

一生之中如果可以親身的到訪,親眼所見,親手所摸到...
那我這一生可真說是死而無憾了!

PS.圖片來自"古文明七十謎團"(我翻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