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金石堂]

已經好久沒有讀到一本可以令我震撼的故事了,昨晚為了想知道結局,這本書竟然讓我拼到了半夜一點半 (對已經N久都在十一點左右就不醒人事的我來說算是創舉了),故事情節精采到讓我不自覺的大叫,還把在旁邊已經打呼了老半天的老公給嚇醒。哈哈~歹勢啦~

故事從描述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不同的是阿米爾個性較懦弱,喜歡看書寫作,一遇到事情不辯解也不反擊,只是一股腦的躲進書堆裏讀詩,被壞朋友欺負時也由哈山一個人跳出來替他擋拳頭,這在當時意氣風發、被所有村民、朋友視為大英雄的父親看來更是為了有這樣的一個兒子而感到丟臉,開始阿米爾也感到父親比較偏愛哈山了。

村子裏每年都會舉行追風箏比賽,而阿米爾跟哈山更是所有小孩當中的佼佼者。但就在一次的追風箏比賽,哈山去追那個象徵勝利的風箏,而阿米爾也隨後去找哈山的同時,在巷子內又看到那群壞朋友正在欺負哈山,由於本身懦弱的個性讓阿米爾不敢出面去阻止,竟然躲在巷後眼睜睜的看著哈山被性侵害,故事的精采內容也由此展開。由於阿米爾的背叛跟懦弱從此造成他跟哈山兩個不同的命運,阿米爾也因此內疚而折磨自己一輩子。

看到這裏請大家深深的吸一口氣,因為更精采的還在後頭,不過為了顧及想看這本書的朋友我就不再贅述其它的內容了。

人一生下來真的就不平等了,尤其是又生長在那種有種族歧視的國家,說真的,一輩子都別想再翻身了,而且不止是自己本身受影響,連帶後代的子子孫孫都是一樣的命運。像哈山,只因為天生下來就是只能是當僕人的種族,對主人只有一輩子的忠誠,遇到尊貴階級的既使是十惡不赦的壞人也絕對不能反抗,只有逆來順受的接受一切。甚至哈山的兒子也難逃這種悲慘不堪的人生,看了真的真的很令人不捨。

最後,雖然阿米爾在他父親過世的幾年後才發現了他父親的醜聞,除了對哈山有更加無法彌補的內疚外,也更堅定決心不惜一切代價的要救回哈山的兒子。但曾經哈山所受過的傷,及小小年紀就遭受跟父親一樣命運的兒子,這些都是如何彌補也彌補不了留在他們心裏那一輩子也揮之不去的夢魘。

看到阿米爾對哈山的兒子講了也是當年哈山跟他講的同一句話時:「為你,千千萬萬遍」。看到這裏,這一切的一切我也釋懷了。

這本書-五顆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