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這本書從一到手之後,就無法停手的將它一次看完。

憑著一股想要環遊世界的傻勁,只靠著單車繞行五大洲,這種神經病的精神我真的真的很佩服。這位可愛的日本人講了一句我很贊同的話:「既然降生到這世界上,就要好好的看遍它」。

很多人的夢想都是環遊世界,我也是。但看完作者以騎單車的方式環遊,我只有三個字:辦不到!
哈哈哈~不是說我吃不了苦啦,而是待誌不是我單純想像的那麼簡單。看作者從衣冠楚楚的白領上班族到最後變成髒兮兮臭ㄇㄇ的乞丐模樣,我絕對無法容忍自己成為那付模樣。再來,進入墨西哥較落後雜亂區的旅館,眼看著凹陷的床墊、骯髒無比的棉被,伴著蝨子的枕頭、尤其床邊角落又附帶著兩隻漆黑無比的大蟑螂,說什麼我都無法再踏入一步,更不用說還要在這種地方睡一晚了。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個人旅行難免會行經人煙稀少的荒漠地帶,像作者就踫到搶匪,肚子被頂著搶,財物被洗劫一空,甚至全身扒光被反綁的丟在沙漠裏,作者一度認為自己的最後一道防線就要不保了(還好沒有),更不用說如果是個女生的後果囉~

當然啦,除了這些恐佈的經驗外也是有多到令人數不清的感動事情。旅途中踫到的貴人,還有一路互相扶持又不期而遇的同好伙伴,我只能說這本書真的很精采,愛好自助旅行的人一定非看不可。

女生要環遊世界當然也有女生的方法囉~像作者在愛爾蘭就遇到了一位截肢只剩一條腿也堅持要旅行的永子小姐,她都行了更何況我們有手有腳。

剛又看到為減緩地球暖化而騎-單車橫跨亞歐行動的薛德瑞B2P之旅在今天上路了。又一位神經病去履行夢想了,祝福他一切順利囉~

我無法當神經病,但我一定要好好的看遍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