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年5月14日

今天要去參觀日本廟囉。
【大須觀音寺】 大須觀音為真言宗智山派的寺院,全名是寶生院真福寺。西元1612年德川家康下令由尾張中島郡長岡莊大須村,即今日岐阜縣鳥羽市搬至名古屋。二次大戰期間,名古屋飽受空襲,寺院也無可倖免受到損壞。直到1970年全寺重建完成,院內的大悲閣及五重塔都是德川家康時代時所建,藏經閣內收藏有近一萬五千卷的經文抄本及古文書,有「日本三大經藏」之稱。在每個月的18日、28日,寺院會舉行祈福法會以及骨董市集,吸引許多信徒民眾前往參拜湊熱鬧。


大須觀音寺


投錢幣、敲兩下、求好運喔!


今天的午餐----路邊燒烤
(那個肉串鹹到不能人道!)


下午來到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熱田神宮在名古屋市的市中心地帶,被許多市民親切地稱為「熱田祥宮」,是歷史久遠的大社,用於奉祀歷代天皇承傳的、象徵皇位繼承的三件大寶、三種神器之一的地方。

在逛神宮時,竟然意外的觀賞了一場傳統的古式婚禮。哇~~他們有夠嚴肅的啦,儀式考究,一切尊循古法。尤其是來觀禮的賓客在整個過程中沒人敢互相交談一句話喔,全體不時的起立默哀…(啊不是啦!是默禱),也間接影響到我們這些旁觀者不敢大聲喧嘩,只是相機的閃光燈此起彼落,真像是拍片現場的攝影師。哈哈~~


幸運的見識到古式婚禮
(我覺得兩旁的伴娘(ㄝ…不知是什麼角色啦,就先稱之為伴娘好了)服裝要比新娘來的漂亮多囉!哇~~終於見識到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日本新娘,真的臉塗的好白,還戴個大白頭巾也~~)


賓客們全都正襟危坐
(其實我超想拍穿和服的女士們,打扮的好美,那和服有夠漂亮的啦~~)


耶!這趟旅程的第二項幸運

這五天的旅程下來好滿足,嘿嘿!還好不帶賽,讓我有這麼多意外的驚喜。
耶!目前加一加共征服了11個國家了,讚啦!我要再接再厲繼續我的環遊世界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