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畢業囉~喔耶!…其實還有半年多啦~
這學期的重點都放在專題上面,
因為老師已經跟我們下了重語:
專題還是很有再重來一遍的機會喔!
因為到時候來評鑑的會是全系的老師,
並不是只有他一人說了算的。

問題是,下學期就沒有專題的課程了,
等於說,剩下這不到二個月的學期如果沒能把專題給生出來,
那…那一定得延畢囉!!!我不要啊~
年紀已經一大把了,好不容易快撐完大學苦讀的日子了,
要再重來一遍…老天爺啊~放過我的白頭髮吧!

雖然我在這鬼吼鬼叫的,
其實我的專題分數都是我那苦命的老公在拼的。
(是的,我們兩個一組)
應該有將近一個月我都不知道老公是幾點爬上床的。
唉呦~電腦只有一台,我很難插的上手嘛!
(很明顯的在找藉口,其實家裏總共有server一台、
PC一台再外加一台筆電)
頂多趁電視廣告的時間,溜進去書房關心一下:
要不要吃點心啊?程式的進度如何了啊?

昨晚,又跟專題老師拼到整棟大樓只剩我們這間實驗室還通亮著,
因為兩組專題生同時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
沒想到這個問題也把老師困了二個多鐘頭,
在工讀生多次的來關注並急於想關掉冷氣及鎖門的舉動後,
我們也只好先收工回家再繼續拼。
師生五、六個全都屏氣凝神專注在一台monitor上時,
真想拿手機拍下這種專心向學的畫面,
但,我太卒辣,怕驚動到老師而作罷,
這種好學不倦的感覺已經好久沒有了,還蠻沉浸其中的。

講了這麼多,我們的專題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呢?
題目是:數位影像資料庫
以Fedora 5做為平台的架構安裝MySQL + PHP + Apache應用
可以先用別人家的論壇,再修改成自己要的東西。
講的很簡單,昨晚就是為了找一支source core看到十幾隻眼睛快脫窗。

老師下令:
功能不能太簡單,版面也不能太陽春,
重點放在【搜尋】的功能要夠屌,
任何狗屁字眼打進去就要可以列出正確及一托拉庫你要的東西,
外面搜不到的,你要搜的到。
(光聽到這句我們就冷汗直流了)
不然人家去找固狗大師就好了,還找你搜什麼?
還列舉了當初固狗也是只有兩個研究生,
只是為了要搜尋碩士論文而隨便寫的一個搜尋引擎,
你看看,現在人家賺翻了OOXX@#$%^&*(….。

老師騙人啦~當初明明說修他的專題很簡單,
會被當的絕對不是他這門,網路找找程式改改就可以。
現在要外面沒有的你要有!叫我們想破頭也生不出來啊?

唉~唸歸唸,發洩完了還是得綁一下必勝頭巾努力去,
老公~你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