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5.13(六)

假日一定是菲比廚房動工的日子,加上這禮拜是母親節,
乾脆把一堆當媽的(老媽、老妹、弟妹)叫來給菲比請。
其實電話掛完有點心虛說,因為這次要挑戰高難度的肉類料理,
深怕一個不小心實驗失敗,那可就糗大了。
所以,”巴巴餓”的電話一直深記腦子裏,好做為後勤救援部隊囉~


紅燒獅子頭
這道手續有點麻煩,要先將豬絞肉(愈細愈好)加點太白粉及些許的調味料,
然後開始攪拌,要拌至肉有點呈膠狀時開始揉成肉球。
再來肉球下油鍋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後撈起。
一般要準備個砂鍋,我沒有所以還是用炒菜鍋代替,
在鍋底放幾片薑片,然後加入大白菜及剛煎過的肉球,
然後加水(水要蓋過肉球即可)再加點調味料,
先用大火煮滾,再用小火慢燉約20分吧,就完成了。

吃過的感覺:覺得肉球味道淡了點,大白菜及湯汁有點鹹了點。
下次調味要相反一下比較好。


三杯雞
所謂「三杯」就是一杯麻油、一杯醬油、一杯米酒,
我怕一杯太多,所以我改為2/3杯,
然後放入老薑片,雞腿肉一點冰糖,即可蓋鍋燜煮。
中間要稍微翻炒一下,等到湯汁快收乾時加入九層塔再燜一下就可以了。

本來以為這道很難做,沒想到手續還蠻簡單的,炒的時候就香味四溢了。
大家吃過的感覺都說味道很好,很成功喔~YA!

經過兩道費功夫的菜,接下來就是一般的家常小炒,
也緩和一下我緊張的心情…

清炒高麗菜


肉絲、玉米筍、豌豆夾、杏鮑菇大雜燴
發現這樣配的顏色蠻好看的,味道也很清淡爽口喔。


蛤蜊湯
我買一斤70塊的蛤蜊,果然粒粒大顆飽滿,鮮的咧。

好喜歡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看大家嘻嘻哈哈熱熱閙閙清完整桌的菜,
就覺得好滿足,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