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用正統的醋飯,老弟說那是”臭酸”的飯,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我用一般的白米飯煮,內鍋水稍微加少一點點,
這樣切出來的壽司才有粒粒分明的效果喔。
煮好後等個一、二分鐘讓它收水,然後用飯匙將白飯全部翻一遍,
放在一邊待涼。

接下來開始準備材料:

我準備了小黃瓜、紅蘿蔔、火腿、肉鬆、玉米粒、鮪魚。
小黃瓜跟紅蘿蔔先用滾水燙一下,因為有小朋友要吃所以我特別燙軟一點,
之後用冰開水泡一下瀝乾備用。(材料依各人口味可以做變化喔)

一切就緒,準備開始包囉~
拿出某購物頻道買的法寶:壽司器,先撕一段保鮮膜(如同壽司海苔的大小)
舖在壽司器裏,然後將壽司海苔舖上,首先上一層白飯,
接著愛加什麼料就開始加,最後再舖一層白飯在最上層,將海苔包起來,
蓋上壽司器的蓋子後就開始壓,要用盡全身的力氣盡量壓,壓的愈緊愈好,
打開蓋子依相同的大小開始切,就完成囉~很簡單吧。

以下是成品展示:

圓型壽司


心型壽司
這個白飯我有先拌上鮪魚再包,又是另一種風味。

自己動手做,衛生健康又好吃,尤其看著家人吃的好高興,
6點半起床又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