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5 (一)

正式邁入第五個月,期待已久的產檢日也終於等到了。
前面的例行檢查驗尿及量血壓都通過後,
小心翼翼的站上體重機,等護士撥了好一會秤後,
宣布了我的體重。
天啊!比上個月重了三公斤!
這個月有感覺小腿肚已有點水腫現象,
肚子也大了很多,希望這三公斤是胖在寶寶身上才好啊。

這次產檢主要是照詳細一點的超音波,
看看寶寶的五官,剛開始一看寶寶竟然是趴著,只照到後腦勺。
啊~都怪我只記得一直跟寶寶說:寶貝今天我們要來看醫生囉~
忘了提醒寶寶要正面朝上讓我們看清楚。
看到寶寶趴著,我連忙問:寶寶趴著會不會沒呼吸啊?
醫生說:寶寶這時是靠臍帶,不用呼吸的。
醫生先掃了一遍全身的骨頭結構,
嗯~骨頭都長的很好。
再來看看手手,哇~已經看的見五根手指頭了也。好棒!
再來看看腳腳,嗯~感覺腿蠻長的。
又照了性別特徵,更清楚的看到果然是女寶寶喔。
終於這時寶寶轉側身了,醫生趕快照了五官,
說:這是寶寶的嘴巴。
我連忙問:看的到嘴唇了嗎?
醫生說:看的到啊!在這,有沒有?長的很好喔~
不過我真的看沒有懂嘴唇在哪?
然後又照了耳朵,哈哈~這次我有看到有個小小的耳朵也。
反正看的懂還是看不懂,只要醫生說一切正常我就放心了。

再來還量了頭圍,我也急著問醫生說:頭圍正常嗎?
寶寶現在多重了?
醫生回答我說:寶寶現在有300公克了,符合週數大小。
正當我心理懷疑著:300公克?會不會太小啊?時,
醫生馬上接著說:每台儀器的程式都不相同,
所以量出來的重量也會有差別,我用的是台大使用的程式。
醫生真是厲害啊~都知道我心裏在想什麼也。呵呵~
反正有醫生掛保證,我就一切放心,我超相信劉醫生的。

全部都檢查完了後,我隨口問了醫生說:那我會太胖了嗎?
醫生馬上回答我:寶寶不會太胖,是妳太胖了。
啊!完蛋了,我最不想面對的事實終於發生了。
醫生說:正常一個月只能胖2公斤。
好吧好吧!我真的要對飲食再多控制控制了。

最後醫生笑咪的向我們說:一樣四個禮拜後再來做產檢。
這時老公又問了醫生說:那孕婦可以吃生魚片嗎?
醫生想了一下說:可以啊,深海魚的都可以。
我馬上說:所以說黑鮪魚我可以吃囉?
醫生說:可以啊~
哈哈哈哈~太讚了,我終於可以去吃黑鮪魚囉~
(其實這次產檢的目的,就是要詢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吃生魚片?
剛剛才想控制體重的事就先忘了它吧~噗)

唉~管它的,黑鮪魚也,一口一千多塊的,我從來沒吃過也,
好不容易老公答應帶我去屏東吃黑鮪魚,
如果這時又不能吃,那我不是虧大了。
哈哈哈~再兩個禮拜,我就要去吃黑鮪魚囉~

寶貝,妳儘量把媽咪的肚子撐大沒關係,
到時記得要多幫媽咪吃幾口喔~

在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討論著:
原來寶寶這時是不用呼吸的也,只靠臍帶就可以了。好神奇厚!
老公說:當然啊,妳裏面都是羊水,寶寶怎麼呼吸,
她又不是魚~

切~
不過,想想也是厚,都是水真的不能呼吸也,哈哈哈~

本月增加:3.2公斤
累積增加:3.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