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28 (六)

今天這個點小蝶媽灰熊的神祕,一直到要回家了我還搞不清楚這到底在哪裏?
反正跟著玩就對了.


到達目的地了,原來這裡叫:「亞太生態」


一進門就有兩隻大蟲迎接我們.
我也是長到了今天才認得,有兩隻角的叫「鍬形蟲」,一隻角的就叫「獨角仙」.


這台自動泡泡機,馬上吸引所有小朋友靠近去玩它~


甚至整隻手掌直接貼住泡泡機洞口,弄的滿手泡沬.


趕快來作第一項DIY;搓愛玉
每桌先分到一塊愛玉殼,然後把殼上的愛玉子撥下來.
看妃撥的多認真~


接下來把撥好的愛玉子裝入紗布袋內,開始邊浸水邊擠,要擠到水變黃為止.


水變黃後,就開始在水裏一直搓一直搓.要搓到水變稠稠的才算結束.


這盆水就在每個小朋友的手裏輪來輪去,小人的力氣不夠,最後換大人也加入戰局.
搓到後來已經變成黃黃濁濁的後,說真的,我實在是喝不下去了!

愛玉搓完,全部進簡報室吹冷氣去.


簡報內容就是介紹甲蟲的總類及一生.


我就是在這堂課裡,終於認識什麼叫甲蟲了.

圖片看完後,接下來就要看真正的昆蟲小動物了.

先由大哥哥再介紹一下陳列室內的分類及昆蟲總類.


實物觀賞時間;肥嘟嘟的「蛆」!不是啦,是2齡幼蟲~


從罐子、箱子裏看還不過癮,最後大哥哥乾脆都把昆蟲們放生.
讓所有小朋友們親手抓著牠…


看的出來,我們母女倆是踫都不敢踫,連拍個照都抖到不行~


我們還是看看箱子裏的就好.這隻獨角仙的角真是長啊~


看看其它小朋友們,真是勇敢啊~


然後這隻叫竹節蟲.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肥的竹節蟲啊~~~


毒蠍當然就沒放出來了.


白絨絨的這隻叫雪鵰,小蝶媽左拐右騙的叫妃妃摸摸看.


結果,看看膽小妃這是什麼表情啊!


看人家育誠多老神在在啊~


繼續放風,還是泡泡最好玩.


哇塞,這個泡泡有大顆.


該來張羅午餐囉~
沒錯,今日的午餐就是野炊,這是我們分到的食材.
只是,沒想到的是,平日大家都不開伙習慣了,這下要親自下廚還真是傷腦筋啊~
我們有個媽,馬上打電話回家問阿嬤,什麼菜要配什麼菜煮?
還有一道排骨酥又要怎麼辦哩?
最後,我們下了個結論;以後有這種「野炊」的,一定要帶阿嬤來參加.


小妃妃看到我在切菜,馬上說她也要幫忙.我就請她幫忙把高麗菜撥成小塊囉~


各家媽媽七嘴八舌後,終於把食材全部分門別類配製完成.呼~

但,接下來就難了,看著這種超原始的灶,還真不知要如何下手.

本組唯一參加的爸爸,馬上很MAN的舉手說:「我來!」


沒想到,別組也是由老爸來掌廚,看這位綁頭巾的老爸,真是專業啊~


當然,我們也是沒閒著啦,灑灑鹽這種動作我還行的.哈~


食材陸續的下鍋完成.


老木忙著煮菜的情況下,小孩只好放牛吃草.
偷空看著妃跟著其他伙伴在草地上跑來跑去,就有種鄉下小孩的fu也,哈哈~


將將~整桌熱騰騰菜的上桌~看到真的要流口水了,左下角那盆還是三杯雞喔!夠味又好吃.
真的要給我們這位老爸拍拍手~


趕快把野孩子叫回來,開飯囉~

下午的行程也是滿滿滿;首先就是彩繒鍬形蟲

每人先分到一隻白帥帥的鍬形蟲


妃妃馬上拿鍬形蟲跟同伴對決~


開始彩繒囉~先塗上一層底色,妃妃選黑色來塗.


園區很貼心的幫幼稚園以下的小朋友準備圍兜兜,這樣一來,隨便怎麼塗老木都放心了.


底色塗完,開始上其它顏色~


嗯,ㄝ…還不錯啦,至少我還看的出有眼睛.


畫完的空檔,繼續去小坡上逗園區養的小狗去.
真的好有鄉下的fu喔~都市小孩沒能享受到的,今天就給它玩個夠吧!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打水扙囉~

先分為兩大組,妃妃這組是臉頰塗上太陽的記號.
另一組則是畫上塞德勒巴萊的紅色圖騰.


千娘跟千千這對母女真的好可愛.媽媽一整個好活潑,什麼都要參一腳.


每人發一支水槍,各自找好掩護,預備備~




等等!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園區的大哥哥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小囉嗦…)




開戰啦~
結果所有小人全都找自己認識的人打,哪管什麼敵隊還是我方.
幾乎都是自己打自己人啦~哈哈~


妃妃沒兩下,就被噴的全身濕哭著回來找媽媽.
好啦,這個真的不太適合妳玩,比較適合大小孩玩的.
那我們就先去換衣服吧!


沒想到一回到營區就看到這個小游泳池,而且已經有幾隻小小朋友在裡面玩了.
妃妃怎麼可能放過,馬上鞋子一脫就跳進去.


一直說:「馬麻~這個好好玩喔!」
哈~還好有提早放棄打水扙才能撿到這個小泳池啊~


換好衣服,準備吃點心囉~
(當然,點心就是早上搓的那鍋愛玉啦~)
結果反而是妃一口都不敢吃,老木我因為太口渴,還是把一杯冰冰涼涼的愛玉給乾了!



跟朋友們跑跑跳跳,玩球囉~


這兩隻到後來,變成超級好朋友,去哪都形影不離.


最後,來張全體大合照.結束這豐富又累斃的一天~


找找看,小妃妃躲在哪?


延伸閱讀:
園區當天也拍了許多照片,沒想到我跟妃都有上鏡頭哩~羞~
活動剪影\親子1日遊0728於亞太生態



亞太生態園區
地  址: 244新北市林口區下福村13之1號
地圖座標: 121.3026883°E 25.1142931°N
聯絡電話: 02-2606-2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