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年4月9日

這是老弟公司辦的宜蘭一日遊活動。早在幾年前我就哈”綠博會”很久了,尤其是才成立二、三年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跟到了!

傳藝中心園區裏面分佈極廣,有文祠古厝、民藝老街,老街上有各式的傳統藝術表演----木屐、玻璃、陶藝、彩繪、剪紙、戲偶、雕刻、紙藝……等等應有盡有。礙於時間關係,真是看的我眼花瞭亂,來不及吸收。(跟團就是有這點討厭!)但能讓我看到這些老式古厝還有古早街坊式建築,我就心滿意足了。(愈老式的建築物對我就是有種致命的吸引力。噗~~我好像講過N百次了)
來看看照片吧!


傳統戲台


民俗街坊
(大太陽下,也要跟它們合照)


布袋戲館


捏麵人館
(哇~~現代的捏麵人更是活靈活現囉!)


木屐村


待在傳藝中心的最後壓軸戲----小丑嘉年華
特技表演的真是超精采,有軟骨功、用腳轉大桌子、甚至還有跳火圈。節目中跟觀眾的互動也充滿笑點,讓被強拉上台的朋友一點也不會尷尬,甚至還會踴躍的舉手。比我之前去遊樂園看過的外國小丑表演的更是讚!連中途小丑們在換道具的空檔時,觀看的小朋友還失望的大喊:沒有了喔?!小丑馬上逗趣的回答:還有啦!讓我們其他的大朋友大笑好久。真是可愛的天真。

短短的二個半小時結束了傳藝中心,接著前往綠博會場。
2005年的綠博會有八大主題館:
★ 3D劇場----大型豪華劇院播放3D效果的綠色影片。(因為排隊人太多,我們只好放棄欣賞。)
★ 蟋蝪館----裏面有種毒蟋蜴,即使是沾到牠的口水也會致命的喔!
★ 噶瑪蘭館----以噶瑪蘭生活實體環境為主題,並以影音方式呈現。
★ 蠶寶寶館----你知道嗎?一條蠶繭的絲可以有多長?答案是1700公尺喔!現場還會讓你親身體驗如何的「抽絲剝繭」喔。
★ 寶貝館----就是所謂的貝殼,裏面有展出難得出現在台灣的鸚鵡螺的活體喔。
★ 螞蟻館----介紹目前最火的「紅火蟻」習性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螞蟻活體動態展覽。
★ 巢穴館----展館佈置成一個溫暖的大鳥巢狀,很別緻特別喔。
★ 風味館----展示「大長今」裏看的到吃不到的各式韓式料理。


一進眼廉的即是群花與蝴蝶的飛舞


園裏可愛的吉祥物


今年的主題:花和手
(此為用花草仿出的畢卡索名畫:Flower and hand)


今天就讓我當一天的”電燈泡”吧!噗~~

對了!突然想到一件事,一定要給它記下來:
就在途中參觀某個展覽館時,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就笑嘻嘻的叫:老師!歡迎進來參觀喔。我忙說我不是老師,結果第二位服務人員又叫我:妳是老師厚!進來體驗看看嘛。

哈是怎樣,連老弟都很疑惑的問我:他們為什麼都叫妳老師啊?算了!愛叫就讓他們叫吧!也因為這件小事讓我一整天的心情暗爽好久說。
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