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4 (五)

身高:59cm (比上個月高3cm)
體重:6kg (比上個月重1.4kg)
頭圍:39cm
費用:1654元整

11月14日小妃妃滿兩個月又過4天,
是要帶去打針的日子了,這次要打五合一疫苗。

行前爬了文,知道有五分之一的寶寶打完後會發燒。
這下非同小可,這麼小要是發燒我這菜鳥媽肯定會手足無措,
急忙的趕快問問有經驗的媽咪們。

還好醫院有夜間門診可以打預防針,
不然我的特休出去玩都不夠用了,
每個月還要再為了打預防針而請假的話,
那扣扣肯定會被扣去不少啊。

下班回婆家吃完了晚飯就飛奔到醫院。
掛了28號,到醫院一看才到12號而已,
等了等,發現這個醫生每半小時才看了4個號碼,
這下有得等了。
結果因為等太久,小妃妃喝ㄋㄟ的時間又到了,
她開始不安的哭起來。
可憐的媽只好一手抱著她一手塞嘴嘴先安撫安撫,
好佳在護士小姐很好心,在還沒到我們時就先叫了我們進診間。

身高體重都在75~90的百分位,算長的很不錯囉~
醫生又檢查了其它部位,結果肚肚有點脹氣,
比較嚴重的是竟然有點斜頸的現象。
其實這點我們之前就有查覺到了,
寶貝睡覺頭一概習慣的往右轉,可能媽咪睡在她右邊的關係吧。
很愛跟媽咪面對面的睡覺,我也超愛看著她無敵可愛的睡臉,
所以也就讓她這樣睡了,沒想到變有點斜頸了。
這非得好好矯正回來才好啊,
昨晚開始在她右臉旁邊塞隻熊熊,以防止她再向右轉。

看完診批價領藥後就要打針了,
原本就在哭的寶貝,這針下去更是哭到沒聲音。
心疼啊~~還好後來邊吸嘴嘴就睡著了。

從回家後,我幾乎每十分鐘就量一次體溫,真的很怕她燒起來。
半夜時也有很準時的唉要喝奶,這才比較放下心。
就在剛餵完150C.C.的奶後,接到Lisa的一封簡訊;
關心妃妃打針後的情況還好嗎?
厚~這真是一封貼心的簡訊啊,新手媽最怕就是半夜有狀況,
能有這種半夜求救的朋友,真的”就甘心”也。
謝謝Lisa阿姨的關心喔~

隔天白天也是只要想到就給她量一量。
的確有比平常的體溫還高個1度左右,都有37.6左右的高溫,
害我時時注意著,不然就抓去洗個澡。

事後證明,真的是我這新手媽太搞操煩了。

安全的渡過二天後,希望再來送去婆家後別被傳染感冒才好啊~
婆家的兩個小朋友正在感冒中。
(醫生有交待,打完針後的體質比較容易被傳染感冒,
家裏有感冒的人最好先隔離比較好。)
聽完我又是一陣的擔心啊~~

PS.下次記得要帶個一餐的奶粉去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