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在妃妃二歲前帶她出國玩,
這種不用機票不用團費的好康,當然一定要給它好好的把握一下的。
從暑假就開始物色行程、物色旅行社,
當然就從我最嚮往的北海道找起。
比較各大旅行社的行程後,選定了一家,並且是價格最優惠的。
無奈,妃爸的舉旗不定,又加上最後直接給我一句:
「我只剩四天假,且只能在10月中旬放。」
這下可好,一句話完全打亂我的安排了。
旅行社出團的時間不行,加上接下來的價格又變貴了!
好吧!放棄,最後只能專找「國外團體行四日遊的」。
出個國最基本的都嘛五天起跳,四天!那還有啥地方可以去啊?
看了看,只剩澳門、香港、新加坡,這些地方可以選了。
香港、新加坡我又去過了,只好捨棄選擇澳門。
最後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這個:「頂級奢華澳珠圳美食四日遊」。
原因無它,只因二人團費只要9900!
當然它的行程、吃的、住的「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就它吧!

決定好了行程後,開始報名、辦理一堆有的沒的證件囉~

妃妃即將擁有人生的第一本護照,要拍這個大頭照前,
當然得好好的給她ㄕㄟ豆一下囉~


將將!妃妃的大頭照!
可愛!可愛!我個人是非常的滿意啦~

有了證件,接下來最頭痛的,就是要幫小人準備食衣住行方面的行李了!
已經一歲了,尤其又是國外,當媽的我就抱定主意,除了喝牛奶外,
就看到時大人吃什麼,妃妃也跟著吃什麼就對了。


所以吃的部份就只帶了寶寶肉鬆跟這二種幼兒餅乾。
然後一罐未開封的奶粉,加上拋棄式奶瓶、二個奶嘴頭、
一盒奶水袋、莫哭杯、班馬包餐具組(含剪刀)。

另外還有一定要多準備幾個乾淨的塑膠袋,這個非常好用。
可以包飯店早餐的土司、水煮蛋等等,
以備整天在走行程時,可以給小人隨時補充一下能量。

臨去機場前也到小7買了半條瑞穗鮮奶土司。
還好有買,這半條土司真是受用無窮啊!
在等飛機前,妃妃就已經啃了一片半去了,
要入關了,我先收起來,她看土司被收走還唉唉叫要吃咧~
後來的幾天行程裏,早餐、車上點心、肚子餓了卻還沒要進餐廳時,
常常就給她一片(土司邊我會先吃掉),讓她自己慢慢撕慢慢吃,
當媽的我真是輕鬆不少啊!!

再來就是衣服;小人很容易流汗,多帶一兩套一定沒錯。
行程總共四天三夜,我帶了五條褲子,六件上衣、襪子四雙,
外套一件,再加一套睡衣。

睡覺裝備就是;肚兜、小被子、防踼被、
車上、手推車上蓋的薄被一件。

洗澡用品;小毛巾、浴巾、施巴的小熊旅行組。

另外的還有;耳溫搶、蚊蟲藥膏、防蚊貼片、退燒藥水、
尿布一大包。

手推車跟背巾一定都是必備的囉~
雖然事後證明,用背巾的機會比推車多更多,
但能推時有得推,對帶小人的爸媽來說真是輕鬆不少。

光這些,就已經塞了我大型行季箱的2/3空間了。
大人部份的行李只能以最精簡的方式準備了。
一條牛仔褲就穿四天,另外一人再帶一條輕便長褲,
然後T恤一人兩件,就醬,沒了!

厚~沒小人前,我是一天配一套衣服還加上配件的咧…
真是差太多了。

每天都反覆看了再看上述的list,應該都沒缺了吧?
好!就這樣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