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8 (四)

從妃妃還沒滿一歲時,就三步五時會有業務員打電話來推銷童書。
一開始還有耐心聽聽她們到底在講什麼,到後來真的拒絕到手軟。
在不勝其煩下,有一次答應了信誼的業務趁午休時間,來講一下內容。
聽了聽,新奇是新奇,但真的一套書都多的驚人!
當然價格更是下不了手的啦!

這次又有一個業務打來推銷童書了,但她比較特別的是,
一開口就跟我聊教養觀念,就像朋友一樣的閒聊,
我當然知道這是業務的手法,但至少不是一開口就叫我灑錢,
所以還可以接受的跟她聊了一聊,直到電話掛掉了,
還是一個字都沒提到她到底是賣什麼書?

到最後,連人都約好在公司樓下了,踫了面講半天,
我還是不知道她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
因時間緊迫,我還要留時間吃飯咧,所以直接請她切入主題,
趕快把書拿出來給我看啦!

然後,就陸陸續續的拿了各式各樣的書出來介紹,
什麼透過遊戲認知的啦等等,家裏都有類似的了,直接被我拒絕,
當我看到一本繪本後,心就有歡喜的一下直接就想拿來看。

本來想說就訂那套繪本就好,後來小姐又介紹一套百科全書,
類似一百個為什麼那種書,還可以透過光筆讓書自己唸故事的。

本來打死都不買套書的,結果就這樣一口氣訂了兩套。
「人真的不能鐵齒啊!」

隔了兩天,業務員連同兩套書一同都來到我們家。

開箱囉~

會讓我敗下去的,都是因為這隻班馬啦~


看到這些字,我就覺得真的很需要了。

我們週遭有太多太多負面的人事物,我不要妃妃也受影響。
我真的很希望妃妃能成為一個很「正面、樂觀」的人。
透過簡單有趣的故事,讓妃妃自然而然的學會這些道理。
(老媽的期望啦~)

業務員阿姨開始說故事給妃妃聽囉~





反正大意是說,愛跑步的班馬,雖然永遠都跑最後一名,
週遭朋友從鼓勵到最後都叫他放棄了,但小春還是很有信心的繼續跑下去!


尤其我看到這張圖後,我都笑了,畫的真的好自信好可愛喔!

到最後,小春不僅帶領了到數第二名的朋友進步,甚至影響了全森林的動物們,
也跟小春一起加入每天跑步的練習。
因為他們感受到小春從不放棄的樂觀與希望,為希望而跑步,
為更好的明天而跑步,也為了把希望帶給所有最後一名的而跑步。

這套總共有45本,每一本都畫的好可愛,
即使妃妃不愛,老媽我自己收藏也很好啦!

第二套是百科全書

這是其中一本的目錄:看了這些「為什麼」我幾乎答不出來幾題也~

翻開來像這樣:

看到每個圖案旁邊都有一個綠色圈圈跟最底下的一排紅點點沒?
這就是光筆可以點的地方,只要拿筆點一點,書中自己就會說故事給小孩聽囉~

這個在我忙家事或自己的事時,讓妃妃自己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左邊講到狗,右邊就會舉一反三的教了其它三種動物的習性。


再來看一下妃妃最愛的長頸鹿

例如長頸鹿到底有多高?如果跟小孩說有一公尺,或是幾百公分,
但一個兩三歲的小小孩哪聽的懂什麼公尺跟公分呢?
書裏就用小朋友疊疊樂的方式來解釋,
喔~~原來長頸鹿大概跟七個小朋友疊起來一樣的那麼高。
簡單又明瞭吧~


會搭配圖畫,也會以真實的照片呈現,讓小朋友可以跟事實做結合。


這個就是光筆跟擴音器。
妃妃目前是專找書裏有點點的點來玩,根本沒在聽它講什麼。哈~

敗了這套,除了是真的會被妃妃問倒外,也是自己想長點知識啦!


壯觀的兩套書
還沒空將它們擺起來~

目前,每晚我都會隨便拿一本來唸給妃妃聽,當作每天的睡前故事。
沒想到妃妃很愛聽也,除了會跟我一起跟故事裏的動物們互動外,
每次唸完都還會要求我再唸兩三遍以上!

雖然口很渴,但總算覺得敗的有值得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