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小皮蛋已經滿兩歲九個月了!

2011.06.16
現在睡到半夜,只要想尿尿也會自己說了喔~
然後就抱著小枕頭一起去坐馬桶。好棒!


現在只有外出還有睡覺時才包屁屁。
但,其實妃妃都會講了,今天清晨還半夢半醒時,突然大聲說:
「媽咪~我要尿尿!」

記得昨晚快睡著時也叫了一次說,她想尿尿。
尤於老媽只差一步就夢周公去了,真的很懶的再起床,
直接說:「妳有包屁屁沒關係,直接尿下去吧!」

所以懶的都是大人啦!小人早就有自覺不能尿褲子了~~

開始有分離焦慮症
現在,每天起床除了張開眼睛第一句會跟我說:「媽咪~早安~」外,
接下來一定會問我:「媽咪~今天我們要去哪裏?」
我說:「要去阿嬤家啊~」
妃妃就會開始盧:「我不要去阿嬤家!」
我就得開始想東西分散她的注意力,然後默默的邊往阿嬤家方向走。


這天下雨,就拿出妃妃的新雨衣給她穿上。

妃妃被新的長頸鹿雨衣分散了注意力,終於才肯跟著我走。

像今早對付她盧的方法是;拿出昨天才換到的哆啦A夢轉轉風扇給她背著去。
雖然終於肯跟著我出門了,但走在路上時,妃妃還是說:

「妳不要去上班好不好?」

我說:「不去上班沒有錢錢,妳就沒有新巧虎跟新衣服囉!」

妃妃直接說:「我已經有巧虎啦!妳不用去上班啦!」

到了阿嬤家,阿嬤泡了ㄋㄟㄋㄟ給妃妃喝,
妃知道這時我就會離開去上班,妃妃乖乖躺著喝奶時,
竟然一手拿著奶瓶,另一手死命的抓著我,
還把我的手藏到她的屁股下壓著。邊喝邊搖頭的不讓我走。

昨天是用;「那媽咪去尿尿可以嗎?」這招來甩開她的手,
假裝往廁所去,然後偷偷溜出門去上班。

今天就開了轉轉風扇加上阿嬤跟她的對話,來轉移她的注意力,我才脫的身。

唉呦~小寶貝,媽咪也好想好想天天陪著妳啊!
但是,媽咪不去賺錢,妳就沒辦法去住小木屋,
也沒有漂亮衣服穿,每晚也沒有精彩的故事書看啊!

我知道妳長大了,什麼都懂了,也超級懂事的。
現在要學會忍耐一下暫時看不到媽咪的時候囉。


寫到這我自己都忍不住想飛奔回去陪她哩!慘~

我知道小孩需要妳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可能國中,
也有同事的小孩才剛上小一就不愛跟爸媽出門了!

天啊!才小一也~
妃妃大概明年也要去上學了,想想,能陪她的時間真的好少好少喔!

從妃出生到現在,我真的很珍惜天天跟她在一起的時光,
每晚母女倆抱在一起分享同一本故事書,
雖然唸到第三遍第四遍後,會累到口乾舌燥外加不耐煩,
但其實我很”引就以”~

用大毯子蓋住我們母女倆,然後躲在裏面彼此在耳朵邊說著悄悄話,
(雖然妃的悄悄話大聲的可以讓在外面的爸也聽的見)
這是只有我們母女倆可以進來的秘密小基地。→這是妃妃自己說的。
雖然只是這樣,妃妃就玩的超開心,笑的超大聲!(妃的笑點真的很低~)
且每晚規定老媽都要一起來玩一次才行。

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去陪她,
哪裏有好玩的,只要天時地利,一定帶妃妃去!

只是寶貝~妳可以不要太快長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