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 (一)

昨晚做了第四次的產檢,醫生第一句話都會很關心的問我:
「今天第23週多了,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啊?」
「嗯~有啊,肚子常會感覺好脹,好像快撐破一樣。」
「以現在妳的週數,這樣算正常的喔。」
「來,我們來檢查看看。」
這次只聽胎心音而已。
躺在診台上晾出我的大肚子來時,醫生很滿意的笑笑點點頭說:
「嗯~很好,寶寶肯定不會太小隻。」
哈哈~聽到真是高興喔。

接著聽胎心音,剛開始好像水聲,馬上就「踫、踫、踫、踫」,
我驚訝的問說:「這是什麼聲音?」
醫生說:「寶寶的心跳聲啊。」
哈~好大聲喔,而且跳好快喔。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真新奇。
醫生說:「嗯~正常寶寶一分鐘可以跳120、130多下,
現在寶寶有150多下。」

哈哈~聽到又是一陣開心,寶寶真棒喔~

醫生宣布下次要喝糖水了,要驗妊娠糖尿病。
然後醫生看看我又說:「這個月胖1.8公斤,很不錯喔~」
哈哈哈哈~這句話更讓我要飛上天了。
上個月被說太胖了,當然要努力克制一下囉。
雖然算算五個月也胖了5公斤不算少了,但被讚美還是好高興啦。

醫生跟我們說:「等到28週我就更能肯定寶寶是安全的了,
現在開始寶寶更會踢囉~而且會愈踼愈大力了,她隨時都會提醒妳她的存在。」
是啊,寶寶今天從下午就一直動到看醫生才有安靜一點咧。
哈哈~可能跟媽咪一樣,要看醫生了很興奮吧!
所以說我也快邁入第七個月了,想想真快啊。
我也只剩一個月可以快活了,七個月後聽說又是一段痛苦的時間了。
這個月要更加小心渡過才行。

本月增加:1.8公斤
累積增加:5.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