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16 (一)

這個假日,突然覺得寶寶動的好少。
尤其是星期天,一整天只在我午睡時踼了一下而已,
其它時間,完全沒啥動靜。
就連原本每晚九點多的最活耀時間,
(這時間都是我洗好澡,躺在床上跟寶寶玩的時間)
平時寶寶在這時間都會一直踼踼,
我也會邊拍肚皮邊跟她互動。
而星期天,我再怎麼拍寶寶一點都不理我。
把拔來叫也叫不起來。
這時我們就緊張了,老公馬上說:明天去看個醫生好了。
嗯~好啊,去看一下好了。
醫生不是說,這時寶寶會愈踼愈大力,
會無時無刻提醒我她的存在嗎?
可是,我並沒有這種感覺也。
怎麼會這樣?反而比五個多月時的胎動還少?

好佳在,在半夜時,寶寶踼踼了。
而且還持續不小的一段時間,終於比較放心的睡著去。

但隔天早上,又沒啥動靜了。
在公司還是跟老公決定,下了班還是去找一下醫生比較安心。

到了診間醫生問了我怎麼了,
我馬上說寶寶都沒怎麼在動也,
醫生一聽馬上說:寶寶沒在動!那是一件很恐佈的事也。
我們來看看。

結果超音波的棒子一接觸肚子後,就馬上看到寶寶動來動去的。
醫生說:有啊,寶寶有在動啊,妳看!
切~那為什麼我都感覺不到呢?
醫生前後左右照了照說:很好啊,這樣的胎動很正常啊。
順便又從頭、臉、鼻子、嘴唇、手手、腳腳的全部照一次。
醫生宣佈:很好啊,寶寶長的都很正常啊,羊水也正常。
頭圍大小也正常。很好啦,沒事了。

正想起身時,醫生又把我壓下來說:
等一下,我們再來聽聽胎心音。
結果也是「踫、踫、踫」的很大聲。
醫生一付你看吧的表情看著我:很正常啊~
哈~害我真為我的大驚小怪不好意思咧。

結束前我又問了醫生一個蠢問題:
醫生,我是不是有吃冰的關係寶寶才會動的比較少?
醫生馬上搖頭說:沒這回事,這跟吃冰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說:所以說是可以吃冰的囉?
醫生點點頭說:可以啊。吃甜的反而寶寶比較會動喔。
嘿嘿,謝謝醫生又再幫我平反了一次了。
不過,我還是會克制少少的吃啦…CCC。

好啦~其實我是想來看看寶寶的啦,
又再次看到寶貝的樣子,真是開心,
這次照到的臉臉有肉肉了也,還是好可愛愛喔~
老公也說:寶寶長的好可愛也。
哈哈~那當然啦。
呼~沒事就好。
可能真的是媽咪的肚皮太厚了,都感覺不到妳啦~

晚上回家,果然又恢復了九點多踼踼的運動時間,
寶貝乖乖,別再嚇把拔跟媽咪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