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7 (五)

星五晚上因為有個小餐敘,所以在聚完餐後自己搭公車回家。
沒想到星五晚上的路上是這樣的塞。
當然連公車上也是塞的滿滿的,肯定是沒座位可坐囉。
剛好我又提了一箱在公司團購的葡萄,外面又下著雨。
所以一手提著葡萄,一手拿著雨傘又要緊緊握住把手。
就怕這時司機又突然來個緊急煞車啊~

突然一個年輕的弟弟靠過來問了我一句:
「妳這樣站著會不會很不方便啊?」
我直接回他:「沒關係啦~」
心裏也是OS:啊不然怎麼辦呢?又沒有位置可坐啊?
沒想到這個弟弟前後左右看了看,
就直接叫一位坐在我前面博愛座的一位小姐。
弟弟:「小姐,小姐(叫了二、三聲,我覺是這位小姐假裝沒聽到吧
,而且這位小姐從頭到尾頭都是朝著窗外看的。)」
後來弟弟直接輕敲了一下這位小姐的肩膀:
「小姐,不好意思,這位媽媽比較不方便,可不可以麻煩妳讓座一下?」
這位小姐一聽就面無表情的起身讓座給我。
我不曉得弟弟會有這個舉動,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不過人家都讓座了,只好一直謝謝那位弟弟然後入座。

沒想到這社會上還會有這樣好心又勇敢的年輕人啊!
我遇到80%的學生,通常一看到孕婦上車,他們馬上會裝睡也。
更加覺得這位弟弟真的很難得。
看著他身邊貼著的女朋友,就覺得她一定會很幸福。
這種男朋友真的是可以依靠的。

坐著坐著,突然聽到後面有一位中年男子有點大聲的說:
「你知不知道她年紀有多大了?她有50歲了也,
這樣隨便叫人讓座,過份!」
弟弟連忙說:「對不起喔」

天啊~當下我真想站起來讓座給那位看起來很年輕的「50歲」婦人。
什麼嘛!一身勁裝又滿頭黑髮,根本不像「老人家」。
人家弟弟是好心幫我找位子,那位中年男人憑什麼罵人啊!
(因為他跟「50歲」的婦人是認識的)
真的是愈想愈氣,就算你50歲,但看到大腹偏偏
手上又提滿東西的孕婦,讓一下會怎麼樣嗎?

沒想到這時有位媽媽也開口了,她直接讚美那位弟弟說:
「年輕人你真的很勇敢,你剛應該回他,那要恭禧你了,
因為她看起來身體很健康,一點也不像50歲。」又說:
「她也是過來人啊,就沒有同理心體諒一下別人。」
「本來就應該自動讓位的,可能是被人家講所以惱羞成怒吧。」
結果這兩個年輕人就跟這位媽媽聊了起來了。

唉~我坐在位置上聽到這一切,真的是如坐針氈。
心裏真的對那位弟弟好內疚,為了幫我還被人家罵。
也還好有這位正義的媽媽幫忙講話,
讓我心裏比較舒服一點。

難怪好心人愈來愈少了,做了好事還會被罵,
這個社會真的生病了。
但醜惡的另一面,還是有善良的天使存在的。
希望這些善良的人心不要被惡勢力打倒。
當然我會更好好的教育下一代,
我不求小孩將來會賺大錢、做大事,
最最重要的就是品德一定要好,要做個有禮貌有教養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