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23 (六)

今天主要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所以有別於以往在診所產檢。
早上九點半就到醫院報到了。
做完例行檢查後,就開始等門診。
今天掛了18號,目前才看到8號,真的有得等了。
醫院看診真的很慢,還是喜歡在診所比較好,快速又仔細。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了。
一樣先量了胎心音,肚圍大小等,一切都正常後。
醫生目測說寶寶有點大,唉~果然。
真擔心到時不好生也。

這兩週我只胖了0.5公斤,寶貝吸收的可真好也。
懷孕後,我都一樣照三餐吃而已,食量也沒變大,
點心、消夜也一概不用。
(公司隨時放了一包餅乾到現在都還沒開封也)
很多媽媽到後期拼命吃牛肉、甘蔗汁的補寶寶。
我甚至是一懷孕就不吃牛肉了,沒想到寶貝還是會有點大。
檢查完後,醫生就交待我要去上個衛教課,然後就結束門診了。
後來才想到,應該要問一下醫生,
有什麼東西不要吃太多才不會讓寶寶變太大的?

衛教課程主要是要了解一下到時生產的一些注意事項,
還有住院費用等。
(以健保身份就醫之個人使用之材料費):
自然生產:住院天數3天,費用約2000元(以3人床計);
新生兒費用約3000元。
住院床別:1人床每日病房差額需另補4560元、
     2人床每日病房差額需另補2060元。
住院餐:一般餐點(每餐80元)/產婦餐點(三餐+三點心)(一天800元)
我另外又問了如果要打無痛分娩的費用?
護士說大約要一萬塊左右。

上完衛教,跟老公兩人又到產房去熟悉一下環境,
順便看一下,健保房跟其它房間的差別。
結果一看到健保房,我們馬上搖頭,整個房間擺了三張床幾乎就滿了。
家人要陪睡的地方都沒有。
如果再加上親友探視or三個寶寶一起哭,
我看那三天想睡個覺一定是沒辦法的。

然後又去看了2人房,嗯~有好一點了,除了病床外,
至少還有放個陪睡的休息床。
當下就決定,到時就住2人房吧。
所以前後費用算一算,生個小孩,至少要準備個萬把塊才夠囉~




胎 位:正
本次增加:0.5公斤
累積增加:9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