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7週又3天做完第十次產檢,得知還沒有任何產兆後,
把拔就開始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摸摸我的大肚子問:
「寶寶,妳什麼時候要出來?媽咪很累了也。」
可能小寶貝聽見了,才隔沒二天,在滿37週又5天的零晨,
也就是9月10零晨1:30分左右,睡一睡突然覺得一陣肚子痛,
這種痛像吃壞肚子的痛,起身上廁所,怎麼覺得怪怪的,
結果一看,哇~我落紅了。趕緊叫醒老公說:「我落紅了!」
接著我們就急忙的提著準備好的待產行李箱,招了小黃進醫院。
聽到很多媽媽第一次都會被醫院退貨,
本來心裏也想說待產包先不用拿好了,
但老公早已打包好提出門了,也就算了。

在去醫院的路上漸漸的有感到一陣一陣的陣痛,
不過是還能忍的那種,一進產房就跟護士報告我落紅了。
護士先安排我住進待產房,接著進來幫我內診,
內診真的超痛,結果護士說我已經開一指半了。
然後說明他們住院的程序是開一指半就可以收住院,
所以我不用被退貨了,耶!
接著指引老公開始幫我辦理住院的一堆手續。

接著的程序就是灌腸,然後叫我在產房周圍散步,
有陣痛時就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嘴巴吐氣。
我開始在醫院走來走去,陣痛的間隔也從十分鐘一次到五分鐘一次。
護士這時說可以進房打點滴了。

躺在床上,陣痛也愈來愈痛。開一指二指時,都還能忍的過去,
到開三指時,我已經開始唉到不行了。身體會不自主的扭,
護士連忙說:「不扭,不扭,不然寶寶會不舒服。」
但真的超級痛的啦,最後真的忍不下去了,馬上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
沒想到打無痛還要等驗血報告出來,報告出來後還要等麻醉醫師來,
這過程真的有一世紀之久,痛的我生氣的頻頻喊:「醫生怎麼還不來啦?」
醫生終於來時還問了護士我開幾指了?護士說:「三指。」
醫生說:「開三指那已經很痛了。」
廢話,當然痛,趕快給我上麻藥就是了。
我想這時我應該已經唉到全產房都聽的見了。

沒想到一打完麻藥後,果然就如前人所說的,
馬上從地獄變天堂。完全不痛了,甚至我還可以笑出來咧。
無痛真的是產婦的救星啊!
護士說:「現在妳可以小睡一下了,看情形妳應該很快就可以全開了。」
沒想到眼睛試著閉一下後,我竟然還可以打呼。(老公說的)
其實我只是淺淺的睡而已,周遭的情形還是知道的。

這期間,護士進進出出的為我做內診,看開指的情形,
(內診也變的一點都不痛,完全沒感覺。呵呵~)
結果一直進展的非常好,大約天要亮時我就五指全開了。
護士還說:「妳的條件很好,順利的話早上九點多應該就生了。」
沒想到這才是我辛苦的開始啊!

在五指全開後,接下來即所謂的第二產程。
這段時間內只能靠我自己的努力,把寶寶用力擠到出口,
且肉眼可以看見胎頭至少有十元硬幣的大小才行。
這時我才能真正被推進產房,醫生也才會進來幫我接生。
都已經全開了,應該不難吧?
這時我媽我弟全家也全都進到待產房來看我。
知道我全開後也都一付比較放心的模樣,
認為全開了就快了。

全開後在每次陣痛來臨時,護士教我先深深吸一口氣,
然後老公幫忙數十秒我即開始憋氣然後用力把寶寶擠出來。
最好撐個三個十秒效果比較好。
雖然打著無痛,但陣痛來時我還是有痛感的。
所以我開始努力的吸氣然後努力憋氣十秒用力的擠。
護士一直讚我用對力氣,效果也不錯。
我就這樣吸氣、用力、吸氣、用力,持續的努力著,
沒想到胎頭不下來就是不下來。
就這樣努力了三個小時後,我也已經快沒力了,
二、三個護士這時也開始緊張的進進出出的來幫我用力,
成效也不好。後來我的醫生也進來看我的情形了,
但看過後就搖搖頭對護士說:「不行,這樣我還幫不了。」
然後就出去。其中一個護士還說:「這在古代來講算難產了,
不過還好妳找對醫生,劉醫生會幫妳的。」
聽的我超緊張的。

最後我真的不行了,護士看了看也覺我夠辛苦了,
終於再次請出醫生來幫我看看。
醫生看過後對我說明:「妳產道比較窄,右邊又有一塊骨頭卡住,
導致寶寶一直下不來,胎頭就在二三公分的產道後面而已。
繼續努力,應該可以下來的。」
什麼!還要繼續?!
但都已經到這結骨眼了,不繼續努力也不行了。
到最後又過了一個小時後,我真的放棄了。
用哭腔跟老公說:「我要剖腹啦!我應該已經達到可以剖腹的標準了吧!」
護士進來後也告知她我想要剖腹,沒想到護士說:
「劉醫生應該不會讓妳剖喔。」
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想剖腹啦!

後來可能護士出去跟醫生報告我的狀況吧,
再進來時,宣布我可以進產房了,醫生願意幫我。
聽到終於可以進產房了,真的鬆了一口氣。

進了產房在一切準備就緒後,一等到陣痛來時,
我一樣努力憋氣用力,然後醫生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幫忙,
護士也沒閒著,在我身邊至少圍了有四、五個護士之多,
其中一個用手肘然後使勁的推我的肚子,(這比我自己用力還痛)
一個隨時用儀器監測寶寶的心跳,其他的幫忙數十秒。
身體真的像被撕裂的痛。我一直邊哭邊用力。
到最後醫生說:「好,這最後一次了,這次一定要生出來。」
聽到這句話,我也努力的拼了。
終於聽到寶貝的哭聲,看見血淋淋的寶寶被抓出來,
這時我也放聲大哭了。是感動也是有終於解脫了的放鬆。
(事後老公說他差點也哭了)

醫生跟大家宣布:「很好,免挨一刀了。也真的辛苦了,
能從那麼高的地方生出來,真的很不容易。」

我只能說:「我終於做到了。看見寶貝的誕生,說什麼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