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醫院回家後應該就是所謂的做月子時間。
但什麼是做月子咧?
我只知道從回家後的生活就是:泡ㄋㄟ、餵奶、拍嗝、換屁屁、哄睡。
然後每二到三小時再重覆一次上述的動作,
並且持續二十四小時不能間斷,這就是我坐月子的生活。

順利的話這些動作大概一個小時內可以全部完成。
但如果嗝沒拍出來,寶貝就會開始打嗝,
這時你得要讓她坐直或抱在肩上讓她立著,然後繼續拍。
這嗝一打下去非得一個小時以上才能結束的了了。
然後再哄睡,等到好不容易她終於睡著了。
結果妳正要躺下去時,寶貝又開始大哭了。
因為三個小時喝奶的時間又到了。
妳得趕快再度爬起去泡ㄋㄟ、餵奶、拍嗝、換屁屁、哄睡。
再重新來過全部的步驟。

又或者在哄睡時段哄不成,換來她的大哭,
那妳就得抱著整晚不用睡覺的決心,抱著她一直到天光。

所以算一算自己能睡覺的時間真的是少的可憐。
只能跟著她的作息,不能分白天或晚上,
只要她睡著了我就得趕快跟著睡,多少補點眠回來。
她要是兩隻眼睛瞪大大的,妳也只能跟著她清醒著。

當然我也有所謂的月子餐啦,
婆婆會照三餐的送來給我,
只是在上述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我什麼胃口也沒有,
什麼好料也吃不下去。
只要有空擋,我只想要睡覺、睡覺、再睡覺。
想想懷孕前我每天都可以睡足九小時以上的好日子可能永遠不再了吧!

帶小孩真的是超級辛苦的,但每當看著寶貝熟睡的小胖臉,
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打從心底的微笑出來。
甚至不喝ㄋㄟ,給妳嘟嘴巴時,妳只會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啊~
一點氣也生不出來。

唉,小孩真的是天使也是魔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