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8 (五)

一樣是小蝶媽的團,不過這次改報平日遊,
也是因為現在妃妃每天都不讓我去上班,
剛好就趁有閒有假時,多多陪寶貝到處玩吧!


第一站:新竹關西鎮農會


小蝶媽介紹:來這裏有兩件事要做;
從台北一路到新竹,加上星期五有點塞,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上個厠所先。
第二件,也是很重要的一件,就是一定要來喝農會裏免費的仙草茶啦!


看小人一杯接著一杯灌,就知道有多清涼可口啦~

這裏煮的仙草茶,只有一咪咪的甜,回甘又解渴,
跟超商賣的甜死人不償命的仙草茶完全不一樣喔~

喝完仙草茶,逛逛農產品,眼尖的胖米媽馬上瞄到架上的肉燥米粉,
然後掛保證的說這個超級美味好吃!

二話不說,一人一袋直接提了去結帳,
才到第一站,就有戰利品了。不錯!不錯!


第二站:金勇DIY蕃茄農場

行前就一直跟妃妃說,今天我們要去採水果喔~
樂的妃妃在遊覽車上就頻頻的問我:「要去採水果了沒??」

但,今天的天氣,真是好的不像話,才早上九點多十點的就已經爆熱了。
話都說出去了,一定不能對小人食言,這點我是很堅持的。

即使,外面已經熱到30度了,而且室內是沒冷氣,又是溫室的果園!
還沒進去就一身汗了。
但,還是併了!


採水果去囉~

這個時節只有各色青椒跟蕃茄可以採,我們就先往彩色椒的棚裏去。

耶!我摘到水果囉~


這裏的青椒,顏色真的好多喔~


棚子內真的爆熱,一條軌道都還沒走完,就趕緊拉著妃妃到外面涼快去了。
(反正有體驗到”摘水果”就好囉~~)


看到沒?還有紫色的青椒呦~苦瓜也是這裏的特色。


看看這堆鮮紅欲滴的蕃茄,很想咬一口吧!

來這裏,更不能錯過的是,一定要去喝杯免費的蕃茄汁。
用一顆顆蕃茄,加點水直接現打,
特別的是這裏的蕃茄汁還會加點梅子粉一起打,真的好順口好好喝~



第三站:也是今天的最終目的 – 青境花墅


熱死人了,直接先躲進餐廳吹冷氣,吃午餐囉~


胖米小子三連拍 (中間那張好可愛~)


妃妃也沒閒著,看到桌上的餐紙,馬上跟我說要畫畫。
好佳在,萬能媽媽包裏,隨時放了幾隻小蠟筆,用的正是時候。

上菜囉~

竹筍湯,清炒高麗菜。
這兩樣都超級好吃,竹筍湯超級好喝,絕對不是只加水跟鹽巴這麼簡單而已。
高麗菜炒的清脆爽口,好吃到直接連續兩盤。

對!這裏的高麗菜跟白飯是可以讓你免費吃到飽的喔!



涼拌海帶、兒童餐義大利麵
主菜:迷迭香雞腿排、鹽酥檸檬蝦

那隻雞腿排,全被妃一個人解決掉,連胖米媽才少少的四隻蝦,
也有一隻進到妃妃的肚子裏。吃完蝦子還邊吸手指頭邊說:「好好吃!」
加上喝了半碗湯,又吃了半碗白飯跟義大利麵。

看的胖米媽直說:「吃的有多!」哈哈哈~


吃飽了,挖沙去!


三隻這樣坐著,就可以挖好久都不動。


另一邊的室內餐廳,多闢了一區攀岩區。


妃妃一看到這張”藍色”的大床床,高興的馬上上去踫踫跳跳!
一邊的恒恒也玩的很嗨喔~

今天來餐廳的遊客,就屬我們這一大團的媽寶團,另外再加幾個散客而已。
老闆看我們小朋友多,飯後直接號召小朋友們去親子農場玩。
總共四項活動,每位小朋友只收100元,大人不用錢。

四項的內容是;餵小白兔/溪邊放蝦籠抓蝦/捉泥鰍/打水仗,
聽一聽蠻不錯的,都是小人愛的,就報名參加去吧!

第一項:拔地瓜葉餵小白兔

一般都是拿削好的紅蘿蔔,直接分給小朋友去餵。
這裏是直接帶小朋友去菜田裏,讓小孩自己親手摘地瓜葉去餵小白兔。
這是住在都市裏的小朋友沒法體驗到的喔,真的很讚!

只是妃妃才拔了兩葉就跟我說:「夠了啦!」
對了,老闆還說,媽媽們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拔一些蔬菜回家去喔。
統統不用錢啦!


餵小白兔

後來等人少時,妃妃問我:「我可以摸小白兔嗎?」
我說:「可以啊~」


然後妃妃就真的輕輕的摸了摸小白兔,看小白兔安安靜靜的蹲在那給她摸,
妃妃超級興奮的跟我說:「小白兔不會咬我也~牠只有看我而已。」
哈哈哈~對啊!小白兔有沒有好乖。

我也才發現,妃妃會主動想親近小動物也,真棒!

第二項:

領蝦籠,準備去溪邊抓蝦去囉~

台北聳的老媽我,也是當時才知道,原來白白這個塑膠瓶就是蝦籠也~


大伙移動到溪邊,聽老闆講解怎麼放蝦籠抓蝦。

看看這種光線,這種色彩,藍天白雲的,就知天氣多好了!
也是這種天氣拍出來的照片才美麗啦~
(照片我完全沒加工只縮小而已喔)


老師在講,我有聽也沒有懂,這個桶子看起來比較好玩。

不過當老師說到蝦籠裏面有放飼料是要給蝦子吃的時,
妃妃還認真的找了起來,找不到還問我:「媽咪~飼料在哪裏?」
哈哈哈~有認真,真的好可愛呦寶貝~


下水去囉~

不過,寶貝,蝦籠是要放進水裏,並卡在石縫中才能抓的到蝦喔~
妳的架勢好像在釣魚也!


可以跟著小孩體驗這種活動,其實老媽我算賺到啦!
小時候都住在都市裏,出門就是馬路跟車子,哪有可能有這種體驗啦。

第三項:

捉泥鰍

看到那一池綠綠的泥巴水後,老媽我馬上放棄。
尤其天氣真的太熱,再曬下去一定要中暑了!
還是趕緊進餐廳換衣服,吹冷氣涼快一下先~

所以第四項的打水扙,我們也沒參加了!
聽說最後還可以拿到DIY的竹水搶喔~


小人真是閒不住,才換完衣服,吃了一包餅乾後,又吵著要出去玩了~~
好!老媽我就捨命陪君子啦!


景色真的很美麗


跑跑跳跳後,又看中了另一個有城堡的沙坑區,馬上又衝進去玩。


跟恒恒兩個玩的好開心,精力真是旺盛啊~
老媽我服了!


今天回去,一定好睡的啦!


晚上,果然洗完澡,喝完奶,自己躺一躺就沒聲音了。
太讚囉~再次謝謝小蝶媽精心安排精彩又豐富的一日遊。


PS.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次玩太嗨的結果,就是半夜一定會喊眠哭醒。




更多金勇採果+青境花墅一日遊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