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8 (日)

期待已久的採草莓行程,終於在今天要出發囉~
但是!一大早竟然睡到快七點半才驚醒的趕快跳起來準備.
八點遊覽車就要出發了說!

好在小人已經長大,出門的傢私已不需要大包小包的了,
母女倆趕緊換了衣服後,馬上拉著小妃妃直接跳上小黃,
終於趕在遊覽車要發動的前一秒到達~
呼~下次一定得設鬧鐘才行了.


第一站:獅潭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來這裏,當然就是要來認識蠶寶寶囉,門口這超大隻的蠶寶寶就是最好的說明.


大家坐定位後,老師開始介紹蠶寶寶的一生.
老師手上的那張紙,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黑點沒?就是蠶寶寶的卵喔!



當然活生生的各時期蠶寶寶的生長狀態,在這裏也都完全看的到.


這裏的蠶寶寶真的很活潑,每隻都是抬頭挺胸的.
妃妃一直說:「媽咪~蠶寶寶一直在看我也~」
哈哈~


蠶寶寶養到最後,當然就會利用蠶繭做成蠶絲被囉~


小人根本坐不住,只好到戶外吹泡泡去.


泡泡一吹,所有小朋友馬上圍過來.


此時,裏面正在進行拉蠶絲被的體驗.


怎麼樣都不肯跟這隻超大的蠶寶寶合照.


第二站:汶水老街午餐

一下遊覽車後,妃妃馬上說:「這裏我之前就跟把拔,馬麻來過了對不對!」
真是好棒啊~是誰說帶小孩旅行她們根本不會記得的啊?

不過,上次來妃妃直接就被老街前的公園給吸引住,根本沒得逛.
這次剛好給它好好的來逛一逛.


老街的一大奇景;曬豬肝

小蝶媽在下車前,就幫我們把老街從頭到尾介紹一遍了.
什麼好吃?什麼必玩的通通不會讓我們錯過.


這個就是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草莓海鮮餅


金黃色的三角造型很是特別


至於口味,看妃這種表情,當然我一樣一口也沒被分到,全進了小妃妃的肚子裏了.
小人愛吃,應該就代表很好吃才對.


剛才一逛進老街,妃妃就註明等等一定要來玩打彈珠.
吃飽飯後,小人直接就把我往這攤拉,真是一秒都等不及啊.


打完彈珠,繼續到小公園玩去.(手上的藍色照像機就是打彈珠的戰利品)


很愛照,還會要求說:「媽咪~我們來合照一張.」
然後把相機放地上,然後要求我跟她一起比YA醬…


下一站,終於來到草莓園囉~


看著這一顆顆鮮紅欲滴的小草莓,連老木都很想直接下去採了.


不過在採草莓前,還有一個小景點要去,就是要先來剪玫瑰花.

一朵15元,任君剪到高興為止.

妃妃說:「我要剪一朵來送給把拔」.
還真有孝心啊~~


就是這一朵!


我要剪了喔~


完成!


這朵也好美~


最後,一共剪了兩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收工.


這趟唯一一張的母女照.


耶,終於拿到剪刀,要來剪草莓囉~


這一望無際的草莓園,任妳愛剪哪邊,就剪哪邊.
趕快來找一塊田來採吧!


耶,我要剪囉~


這顆不錯,這顆也美賣~妃妃採的不亦樂乎.


本以為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來這裏一定也是爛泥巴地,
沒想到,老闆在田梗間全舖上厚厚的一層稻穀,乾淨又清爽,完全不用怕鞋子會踩的髒兮兮.

我們採到突然抬頭一眼望去,怎麼一個人影也看不見了!!
看看藍子裏也已經裝的滿滿滿了,拉著妃妃趕快收工去.


在草莓園旁邊,還有一攤不可錯過的美食;草莓香腸
採完草莓出來,就已經看見排的長長的人龍了.


妃妃吵著要吃,老木當然使命必達!
對!老闆,請來一根!

排在最後一個,小蝶媽還幫我算了算,老闆要烤到第15根,才能輪到我啊!
差一點就只剩大蒜可以領了.

也是在遊覽車就要開走的前一刻,終於拿到熱騰騰的香腸,趕快上車去.
一上車就開始享用,這個草莓香腸還真的好好吃.
老闆是用溫體豬肉,自家豬,草莓是用草莓露,真材實料,
小蝶媽介紹的果然都好讚喔~

而其實,一樣照貫例,我一口也沒吃到,我只是幫妃啃掉一點點焦掉的地方,
但連我只吃到一點小碎碎,就馬上可以吃的出來草莓的香味,
難怪妃妃又一口都不肯分給我了啦!


這趟小旅行,又是有吃又有拿的滿載而歸~



PS.回家後,馬上洗了幾顆草莓來嚐嚐.

哇塞!這未免也太甜了吧~~~~~~

之前吃到的草莓都還是會有一點酸,這個整顆從頭到尾都是甜的,
真的好甜又好香,第一期的草莓果真不同凡響啊!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