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個禮拜小March叮噹號做完一萬五千公里的保養後,
這兩、三次發現,在停紅燈時也就是入D檔加踩煞車時,
車子會突然抖的很厲害,有點像老爺車因為”斯露”太低而震動的感覺。
心想:不會吧!才一年多一點的新車怎麼就會這樣了?
星期天一等老公下班就開去保養廠看個究竟。

這種事最傷腦筋了,只要一進廠就有點像待宰的肥羊的感覺,
任憑技師說這說那,反正就要你掏錢出來就是了,
所以很討厭進廠維修,完全是一付被編好玩的樣子。

來接待的這位技師當然也跟我們說的頭頭是道:
從電腦顯示的數據來看,妳的車沒什麼問題啦。
但,你看!空氣濾清器髒掉了。
還有進空氣閥還是什麼東東的頭也髒掉了,這要用藥水清洗一下。
我問:那要多少錢?
技師:藥水反正我剩一點點,就算送妳好了。
換空氣濾清器300塊而已。
我再問:確定換了這些後車子就不會抖了嗎?
技師:我只能說有可能,也不能跟妳保證啦,
因為我們得將最基本的問題排除後才能再看看是否就OK了。
好吧!好吧!花300塊換一換吧!

開出廠後,我們繞行了台北市區一大圈,
剛開始在停紅燈時還是會小抖一下,
但好像等壓縮機還是什麼馬達轉換後大概三秒後就不抖了,
不過再開一段時間,到要回到家時還是發現老問題沒變,
D檔踩煞車照樣會抖。

事實證明,我還是一隻肥羊。

同樣開小March的朋友們,你們有踫過這種問題嗎?
這是小March的通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w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